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评论正文

马永生:当好我国页岩气产业发展的引领者

2022-12-29 09:25来源:中国石化报作者:融媒体工作室关键词:中国石化页岩气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中国石化发布涪陵页岩气田勘探开发十周年社会责任报告,全面阐述涪陵页岩气田发展成就,展现我国页岩气产业快速发展的壮阔十年。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在北京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宣布“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授牌决定。

十年

让“涪气”变“福气”

马永生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11月28日,中国石化在重庆市涪陵区焦石坝区块部署钻探的焦页1HF井,试获日产20.3万立方米页岩气,拉开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和我国页岩气产业加快发展的大幕。

十年来,我们锚定“建成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推动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设结出丰硕成果,使中国成为北美以外首个实现页岩气商业开发的国家。

十年来,我们坚持敢为人先、矢志不移攻坚,积极引领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创新进程,创新一系列新认识新技术,“涪陵大型海相页岩气田高效勘探开发”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十年来,我们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涪气”成为当地群众美好生活的“福气”,让绿色成为涪陵页岩气田的鲜明底色。

十年来,我们以涪陵页岩气田建设为起点,推动页岩气开发实现跨越式发展,累计探明储量1.19万亿立方米,生产页岩气568亿立方米,有力推动了我国页岩气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

进一步加大勘探开发力度

当好我国页岩气产业发展的引领者

马永生强调,涪陵页岩气田的开发建设不仅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而且有效服务保障了“国之大者”。在新征程上,中国石化将乘势而进、再接再厉,全力以赴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国石化将牢记“端牢能源饭碗”嘱托,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保持储量产量箭头向上,为建设能源强国贡献石化力量;

将进一步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当好我国页岩气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推动我国页岩气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将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争创页岩气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为我国页岩气发展提供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

将更加紧密地融入当地,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让“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更加生动鲜亮。

赵东表示,

新征程上,中国石化将以涪陵页岩气田勘探开发十周年为新的起点,以为党分忧、为国担当、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涪陵页岩气田和我国页岩气产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为推动川渝地区和长江经济带繁荣发展,服务川渝地区、长江两岸人民美好生活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发布会上,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代表社会责任报告评价机构发言。经评级小组评价,《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勘探开发10周年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级为五星级,是一份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重庆市能源局、涪陵区委相关同志,江汉油田、中原油田、西南石油局、华东石油局、勘探分公司、石化机械、胜利工程、中原工程、江汉工程等单位负责人在重庆涪陵会场参加发布会。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关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今年是

涪陵页岩气田勘探开发十周年

涪陵页岩气田开发历程如

长江蜿蜒曲折、兼纳百川

穿越无数激流险滩

最终汇聚成推动

中国页岩气发展的磅礴力量

以页岩气为代表的非常规油气资源成功勘探开发,是全球油气工业一次理论与技术的重大创新,深刻改变了全球能源格局。

自2012年底实现重大勘探突破,十年来,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缴纳税费80多亿元,累计探明储量近9000亿立方米,产气超530亿立方米,创中国页岩气田累产新纪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查看更多>页岩气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