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康明斯2.5MW PEM电解水制氢装置在濮阳成功交付

2022-12-29 16:25来源:康明斯中国关键词:电解水制氢绿氢康明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中国石化兆瓦级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在中原油田成功投产,康明斯为其提供的2.5MW集装箱式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系统负责该项目零碳绿氢生产。

康明斯HyLYZER®-500制氢设备采用集装箱式供货,各配套系统高度集成在两个标准40英尺集装箱内,系统将采用两个1.25MW电解槽,总额定产氢量500Nm3/h。设备顺利落户产业园区,经过不到2个月紧张地安装并完成各项系统测试后,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康明斯还为该项目制定了完整的配套解决方案,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这是中石化首个2.5MW级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也是目前中国已启动运行的最大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装置,标志中国石化在绿氢领域的重大突破。项目将集成风光电、电解制氢、氢气纯化、储运等多系统全链条,配套建设3.66MW的光伏电站和9MW风电工程,为项目投产提供绿色动能。

项目将以“绿电”制“绿氢”,全过程实现零碳排放,绿氢纯度达99.9995%,每天产出的氢可供106辆公交车全天行驶,年产能近400吨,有效推动中国氢能产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康明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