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聚“微光” 成“炬火”】致敬坚守在能源保供一线的运营人

2022-12-29 18:02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王燕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能源保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近期疫情严峻形势,陕投电力运营各项目部、风电场站合理优化人员管控机制,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能源保供战”,做好“生产经营收官再出发”。

加强部署落实

新疆地区极寒天气,吉木萨尔项目部精心组织,开展了“战疫情、斗严寒、保发电”活动,项目部负责人带领现有人员迎难而上,安全、高效地完成设备缺陷消除和预防工作。无论是在嘈杂的设备间还是在极度严寒的室外,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值班都能看到检修人员忙碌的身影,安全、效益“双丰收”成为每位员工内心的目标和精神的动力。新能源事业部庄合、巴拉素风电场定期对风电、光热、光伏机组进行巡检,场站内尽可能采用远程调试,做好人员的交替休息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责任停电事件。

齐心协力促安全

清水川项目部面对4台机组的维保消缺,丝毫不敢放松。在有限住宿条件下及时安排隔离房间,每天坚持对上班人员测温、询问身体状态,安排有症状的人员回驻地隔离休息。健康员工则坚守现场,全力做好设备巡检,及时消除现场缺陷,以有力举措为业主方机组平稳运行提供“安全堤坝”。商洛项目部积极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相关消息,合理安排居家人员“远”办公、驻厂人员“近”现场,做好消杀记录及防疫物资储备,督促各班组按时填报疫情动态,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地落实。

倾尽全力显作为

渭河项目部人员极度紧张,现场抢修工作却没有停止。管理人员身先士卒,员工吃住在现场。12月13日,#4炉丙磨煤机满罐钢甲更换,锅炉专业先后拆卸转运400余块旧钢甲、40余吨钢球,并更换400余块新钢甲,单块钢甲重达130斤左右。由于工作场所位置狭窄起重设备难以进入,全靠人工搬运,经过7天7夜连续抢修,钢甲更换工作已21日下午4时顺利完成。同日,#6机组检修作业过程中,因作业现场环境温度高,时间紧、任务重,大家放弃休息,经过连续奋战,检修任务于21日16时30分顺利完成,确保机组及时投运。在抢修的同时,对供热设备进行巡检和维护,保证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同舟共济渡难关

赵石畔煤电两台机组负荷带满,力争今年超额完成发电任务,赵石畔项目部加强防寒防冻巡检,确保设备无恙,管理人员和安全纠察队在现场进行常态检查和消防、安全、台账资料等专项检查,锅炉、灰硫、电气、汽化水等专业在近期相继完成多项抢修工作,为年末业主方机组稳发满发、零非停保驾护航。麟北项目部在人员波动的不利影响下,于12月15日至20日完成麟北发电#2机2AEH油泵更换、#1高压主汽门前疏水气动门内漏处理多项临停抢修工作,为业主方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凛冬已至人有情,战疫保供我先行。陕投电力运营全体员工将时刻牢记“运营人”的担当与使命,以实际行动保障各业主方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陕投集团能源板块平稳有序生产贡献力量。

作者: 王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