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天津2023年年度电力交易成交电量339.12亿千瓦时

2022-12-30 08:37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关键词:2023年度交易电力交易天津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天津电力市场2023年度交易,交易电量339.12亿千瓦时,占2023年全年计划市场化交易电量约96.89%,高于《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23年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的通知》中“市场化电力用户2023年年度中长期合同签约电量应高于上一年度用电量的80%”的要求,有力支撑了2023年天津经济高速发展的预期,充分发挥了中长期市场“压舱石”的作用。

面对一次能源现货价格居高不下的形势,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发挥京津唐区域燃煤发电企业2023年长协煤签约比例高的优势,全力保持年度交易电价平稳。电力直接交易均价较去年同期仅上浮0.38%,减轻了电力市场化用户的用能成本,全力支撑“天津制造业立市”发展战略。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入研究市场交易规则,为市场主体开展培训,积极听取市场反馈,为年度交易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同时充分开展市场调研,紧密跟踪燃煤价格走势,全面了解发电侧燃煤中长协议签订情况,充分掌握双边协商进度,确保用户侧高比例、全电量签约,保障交易合同足额签约履约。此外,天津电力交易中心严格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各专业合力,适时调整办公模式,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保障各项业务高效运转,为2023年天津年度电力市场化直接交易提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3年度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天津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