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共计2GW/4.2GWh!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承诺为8个电池储能项目提供1.76亿澳元资金支持

2022-12-30 15:28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日前宣布,已经在澳大利亚各地选中了8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并为这些储能项目提供1.76亿澳元(1.1807亿美元)资金支持。

而这8个电池储能项目从12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总规模为2GW/4.2GWh,而这12个候选的电池储能项目是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从全国各地收到的54份申请意向书中挑选出来的。

这一竞争性的选择过程是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在今年年初启动了这轮融资,承诺将提供1亿澳元的资金。

然而,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鉴于收到的意向书的项目质量很高,决定提供额外的7600万澳元。其中6000万澳元的额外资金将来自澳大利亚联邦政府10月预算中为加强能源安全和可靠性而预留的资金。

根据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的要求,获得资金支持的电池储能项目必须配备先进的逆变器技术,使其成为能够提供为电网提供惯性服务的电池储能系统。从历史上看,平衡电网运营的这一关键服务是由化石燃料发电设施提供的。

随着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步伐加快,澳大利亚政府希望摆脱对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依赖。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已经为几个采用先进逆变器的电池储能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其中一个突出的例子是特斯拉和Neoen公司在南澳大利亚州共同部署的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先进的逆变器升级。

事实上,在宣布这一资助之前,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支持的8个电池储能项目中有5个是并网的储能项目,其中150MW/194MWh的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是该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之一。如下表所示,而在日前公布的8个电池储能项目规模要大得多。

除了对现有的300MW/450MWh的Victorian Big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澳大利亚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的逆变器进行改造之外,所有选定电池储能项目的持续时间都是两小时或两小时以上。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12个入围的电池储能项目的总投资价值近40亿澳元,其装机容量和储能容量分别为3050MW和7000MWh。根据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发布的数据,选定的这8个电池储能项目的总项目价值为27亿澳元。

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_融资轮中入选的电池储能项目:

202212301452330945.png

澳大利亚联邦能源部长Chris Bowen和各州能源部长最近达成一项协议,将启动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的招标,储能系统似乎很快就会得到更大规模的政策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