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推动电力现货市场长周期结算运行

2023-01-04 08:15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作者:欧阳媛 成艳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售电公司电力现货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是全国首批8个试点地区之一,自2021年11月起连续结算运行超过13个月。一直以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积极当好能源市场化改革的推动者,协同地方政府部门、电力企业共同推进现货市场有序运行,推动形成多元竞争的电力市场格局。

运行实践表明,现货市场价格信号能准确反映供需变化,及时疏导发电成本,充分调动发电积极性,保障机组非计划减出力容量始终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充分发挥了市场机制促进电力保供作用。

南方能源监管局审定发布适用于2022年长周期结算运行的“1+5”规则体系,为现货市场运行提供制度保障;联合地方政府组织运营机构根据试运行情况动态调整相关实施方案,推动解决影响市场连续运行的突出问题,先后研究调整中长期合同电量考核、发电侧申报调整等方面有关操作规则;加强电力市场运行监管,指导企业在营业场所和网站显著位置添加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畅通市场投诉举报渠道;指导建立完善市场履约管理、信用额度预警与处置管理机制,加强对售电公司持续满足市场准入条件情况管理;建立市场监管周会商工作机制,发挥厂网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建立协调解决市场主体合理诉求的闭环工作机制,有效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现货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