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市场正文

宁夏电力现货市场开展首次模拟试运行

2023-01-04 08:1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鑫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宁夏电力现货市场宁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27至29日,宁夏电力现货市场开展首次模拟试运行,对电力现货市场组织流程、市场规则、技术支持系统进行了全面检验和评估。这标志着宁夏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运营步入新阶段。

宁夏是我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煤电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打造电力现货市场是宁夏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支撑手段。开展电力价格信号研究有助于发挥新能源低边际成本优势和火电托底保障作用,提升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和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本次模拟试运行按照“全电量竞价申报、集中优化出清”的模式,开展了日前、实时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共有44台燃煤机组、302家新能源场站、10家大电力用户和7家售电公司参与。模拟试运行期间,运营机构组织高效有序,价格信号传导准确清晰。本次模拟试运行充分检验了宁夏电力现货市场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的可操作性,完成了既定目标。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对本次模拟试运行开展全流程复盘分析,将针对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市场交易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的完善和优化,为下一步开展宁夏电力现货市场调电试运行、结算试运行作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宁夏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宁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