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变身

2023-01-05 09:27来源:IESPlaza综合能源服务网关键词:综合智慧能源国家电投三网融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1月10日,原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国家电投集团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投绿能),国电投综合智慧能源公司随后以一家新公司的面貌出现。而国电投绿能则沿袭成为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另一个牌子。

来源:IESPlaza综合能源服务网

2022年12月30日,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投综合智慧能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8.1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105092534.png

该公司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公司法定代表人宫兆军系国家电投集团商业模式创新中心副主任。

从注册时间上来看,这是一家新公司,但事实上,国电投综合智慧能源公司最早成立于2020年5月20日,注册资本2亿元,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以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基础组建,被认为是国电投发力综合智慧能源新业务的主要平台。

2022年11月10日,原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国家电投集团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投绿能),国电投综合智慧能源公司随后以一家新公司的面貌出现。而国电投绿能则沿袭成为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另一个牌子。

新成立的国电投综合智慧能源公司注册资本高达8.1亿,比原公司要高出四倍,其股东方也更加多元。

据公开信息,综合智慧能源公司为国家电投集团直管二级单位,与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创新中心进行一体化运作。公司依托“数字+”能力,协同内外部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智慧能源产品与服务,构建“能源物联网+消费互联网”的全新产业生态,助力国家电投品牌建设,践行国家能源革命。

国电投综合智慧能源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全产业链数字科技生态公司,是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全过程全寿期技术服务平台、“三网融合”商业化服务平台、县域产业生态集成及金融服务平台,主要负责综合智慧能源系统的顶层设计、商业规划等技术服务;开展能源设施运维服务与数据流量等资产运营服务;推进综合智慧能源产业高价值示范项目和价值链核心技术投资;探索利用平台优势整合生态资源及金融资源,开展生态金融类业务。

截至目前,除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外,国家电投旗下涉及综合智慧能源业务的平台公司主要还包括:

国家电投集团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坚持规划引领,形成“规划带动项目开发,项目提升规划深度”的融合发展模式,先后在海南省、肇庆市、广州市南沙区等地开展20余项区域级综合智慧能源规划工作;完成四大类型32个典型场景综合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支撑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批量化开发,持续深化重点场景的方案设计;研究并掌握深度节水、大型机组空冷、褐煤干燥、二次再热、洁净煤燃烧、节能环保等技术,拥有综合智慧能源管控与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

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2022年4月13日,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亿元。该公司被定位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创新驱动的引领示范平台;集团公司快速推广县域开发、大用户合作,促进综合智慧能源、“三新”业务快速发展,构建“三网融合”的专业化投资平台,集团公司碳资产管理和低碳服务的平台;集团公司重点培育的智慧能源产业的上市平台。

同时,包括吉电股份、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国家电投旗下多家区域公司亦在大力发展综合智慧能源业务,综合智慧能源已经发展成为国家电投集团最重要的新增长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智慧能源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三网融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