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张梁同志获评“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3-01-05 10:01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崔荣靖 张梁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用电成本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31日,天津市文明办公布了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先进典型名单,国网天津经研院张梁同志荣获“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该项推选活动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21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经宣传发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候选名单中择优推选出49名优秀志愿者,张梁同志顺利通过多轮评审,在众多优秀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喜获该项称号。

张梁同志为经研院“双碳先锋”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队长,十年来,他带领服务队采用“节能低碳知识科普”+“绿色电力技术服务”+“典型项目示范引领”模式,聚焦1条主线(以服务“双碳”发展为目标,聚焦新能源发展,助力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开展2项行动(常态开展“服务双碳 绿色发展”主题实践和“电网先锋网格化服务新能源发展攻坚”行动)、依托3项机(制构建锚“点”、扩“面”、构“体 ”三项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学”“扬”“廉”“创”4字志愿服务准则,为企业赋能降碳发展,为乡村赋能绿色效益,为群众赋能双碳理念。服务企业节能降碳。志愿为荣程钢铁等100余家碳排放大户提供专属能效方案,引导绿色能源装机使用60万千瓦,为企业用电成本降低10%-20%,降低碳排放40万吨。助力乡村创收增收。创新制定《乡村屋顶光伏典型设计》,通过技术服务了乡村地区8000余户屋顶光伏,每年为群众带来2900余万收益。引导群众低碳生活。他通过进乡村、进社区等,广泛开展宣传双碳知识科普,使3000余群众、学生系统学习了节能知识,推动了低碳生活方式形成。

十年耕耘,默默奉献。如今,他带领“双碳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让双碳理念深入千家万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服务队获评2021年度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获评2022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获评2022年“金钥匙·国家电网主题赛”铜奖等多项荣誉,他于2022年荣获诚实守信类“天津好人”、河东区2022年度道德模范宣讲员等称号。

该项荣誉是对经研院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下一步,经研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领“双碳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风采,在服务企业能源转型上当先锋站排头,示范带领更多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天津能源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经研力量。


作者: 崔荣靖 张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用电成本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