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上海“一站式”绿电服务体系正式形成

2023-01-06 15:09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作者:赵鹏飞关键词:绿电绿电交易上海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电001号客户,请到6号窗口办理需求登记业务。”近日,随着全国首家绿电服务微网点开通试运营,上海电力市场正式形成“一站式”绿电服务体系,助力2023年新增约15亿千瓦时的绿电需求最大化转化成实际交易。

2022年以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会同上海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本市30余家用户,参与开展11个批次省间绿电交易,成交电量近19亿千瓦时,规模居全国第一。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力争形成安全、低碳、经济的现代省级电力市场体系,对绿电需求尤其旺盛。

为满足广大用户潜在绿电需求,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市场参与感与获得感,上海电力交易中心发起“三动三新服务年”行动,以“主动服务、联动响应、互动交流”全面构建“新体系、新机制、新流程”。

据了解,上海电力交易中心与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中小企业服务云平台主动识别疫情、政策调整等市场失灵期间的企业经营困难,积极协助政府出台措施,减免近760万元考核费用,助力纾困解难;组织多轮次市场培训与基础测评,提供交易自学、知识检测以及查漏补缺等多种学习模式,为每一位市场主体量身定做培训方案,极大提升市场参与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上海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