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贵州完成2022年12月现货市场调电模拟结算 电力市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2023-01-09 08:33来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贵州电力现货市场贵州售电市场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是南方区域电力市场试运行起步元年,面对电力保供严峻复杂形势、市场建设利益矛盾交织等多重挑战,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12月现货市场三部制调电模拟结算,并出具电子结算依据。为此,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得到了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的肯定和书面感谢,同时标志着贵州电力市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在12月13至14日的南方区域电力市场调电模拟结算中,贵州共有21家电力用户、43家售电公司、24家发电企业参与,试结算电量10.40亿千瓦时。

本次开展的三部制调电模拟结算,与贵州以往的中长期发用电侧不解耦结算有着本质的不同。三部制模拟结算在电力批发市场采用“日清月结”“月度平衡”的结算模式,电费计算周期为日,以小时为基本计算时段,发用电侧分开解耦结算,各市场主体合同电量和偏差电量分别结算。通过三部制模拟结算方式,充分体现了在现货市场模式下中长期市场的“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日前市场在资源优化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2022年12月三部制调电模拟结算顺利开展,为2023年全科目调电模拟结算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将按照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力推进全科目调电模拟结算和结算试运行工作,为把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成开放合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全国标杆不断贡献“贵州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贵州售电市场查看更多>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