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项目正文

南方电网调度云异地灾备平台投入试运行

2023-01-09 08:43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叶华 欧阳婷婷关键词:异地灾备平台调度云平台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调度云异地灾备平台正式投入试运行,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基本建成“东部+西部”两地三中心调度云,将有力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据介绍,该平台是南方电网调度云平台唯一的异地灾备平台,在灾害发生时可实现“数据级灾备”和“业务切换”:当调度云平台主平台和同城备用平台同时发生故障时,能进行快速数据灾备,确保关键数据准确实时异地同步复制;在调度云平台主平台和同城备用平台无法提供服务时,能够独立提供调度云服务。此外,该平台还实现“业务上云”,可按需为云南和贵州等地区电网业务系统提供调度云资源服务,支撑云边融合智能调度运行平台,推进新型电力系统调度域数字化转型。

自2019年起,云南电网公司积极筹划南方电网调度云异地灾备平台,在南网总调的指导下,云南电网公司完成灾备、多云管、云平台、云安全四个技术方案编写,为南方电网调度云异地灾备平台搭建了以“云原生”为底座、支撑智能调度运行的技术框架。该平台于202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在工期紧张的情况下,云南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积极协调多方力量,提前搭建测试环境,完成技术验证和等保测评,按期完成机房基本建设,优化平台安装部署工序,完成平台完整组建调试。

目前,基于国内领先云计算技术,该平台可广泛兼容主流CPU芯片,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调度需求,其强大的异构兼容能力也可有效避免单一技术路线的局限性和对单一产品的依赖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异地灾备平台查看更多>调度云平台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