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吉林开展2023年度电力用户市场注册相关补充工作

2023-01-09 09:07来源:吉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用户吉林售电市场吉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吉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度电力用户市场注册相关补充工作的通知。通知称2023年1月15日12点前完成营销户号绑定、售电公司代理关系绑定等年度交易所有准备工作。计划于2023年1月16日组织年度第三次交易。详情如下:

关于开展2023年度电力用户市场注册相关补充工作的通知

受疫情影响,部分市场主体注册、交易等相关业务进度处于滞后状态,为给市场主体提供充分参与市场交易的机会,吉林电力交易中心计划于近期组织2023年年度第三次交易,请有意向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按照要求及时完成相关交易准备工作,具体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2023年1月15日12点前完成营销户号绑定、售电公司代理关系绑定等年度交易所有准备工作。

(二)计划于2023年1月16日组织年度第三次交易。

二、工作提示

目前,已在交易平台市场成员信息注册的部分用电企业未绑定营销户号,部分用电企业未绑定售电公司代理关系。请各有关单位于2023年1月10日12时前登录交易平台完成营销户号绑定工作,于2023年1月15日12时前完成售电公司代理关系绑定,避免影响交易及结算。

1.直接交易用户。交易平台信息注册的直接交易用电企业共65家,其中21家未绑定户号(详见附件1)。

2.已绑定代理关系但未绑定户号的零售用户。2023年与售电公司完成代理关系绑定的零售用户3881家,其中154家零售用户未绑定户号(详见附件2)。

3.未绑定代理关系且未绑定户号的零售用户。2023年未与售电公司完成代理关系绑定的零售用户1545家(详见附件3),其中989家零售用户未绑定户号。

三、相关说明

1.截止时间前未完成户号绑定的用户,将影响市场交易及结算,造成的后果由市场主体自行负责。

2.曾经参与过交易的市场化用户,如符合有正当理由退市情况,请及时到当地供电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并于2023年1月15日12时前登录交易平台办理完成市场注销。如不符合正当理由退市情况,建议电力用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交易平台完成营销户号绑定、售电公司代理关系绑定等市场注册所有工作,并按照交易公告参与市场交易,避免被电网公司执行特别电价给用电企业带来经济损失。

3.2023年度注册绑定及交易组织完成后,交易中心将对市场主体注册及参与交易情况进行梳理,并将统计结果同步至电网企业有关部门,由电网企业按照国家电价政策及政府相关规定处理。

4.请各售电公司、发电企业对有联系的电力用户告知相关政策及相关工作事项,并积极协助电力用户参与后续市场交易,保障各方权益。

5.上述情况统计时间为2023年1月5日14时,因注册绑定工作仍在持续开展,统计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之处以交易平台实时查询结果为准。

附件1.未绑定户号的直接交易用户名单

附件2.已绑定代理关系但未绑定户号的零售用户名单

附件3.未与售电公司绑定代理关系的零售用户名单(含未绑定户号情况统计)

吉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23年1月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吉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吉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