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全国海拔最高光伏电站!格力钛储能系统落地浪卡子

2023-01-09 13:35来源:格力钛新能源关键词:格力钛储能系统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藏,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地区之一,有着“世界屋脊”之称。在这片阳光闪烁的脊背上,熠熠生辉的光伏板与格力钛储能系统傲然挺立着,如果说蓝天白云是西藏的一张亮丽名片,那么光伏电站则是其新晋的“绿色”名片。

日前,格力钛储能系统成功运用于西藏海拔最高的光伏电站——浪卡子光伏储能电站,这也是全国最高海拔百兆瓦时光伏储能电站之一,对改善新能源发电和用电的供需平衡,提高电站运行经济性起到重要作用。这也是格力钛首次挑战4600米海拔大型储能应用成功案例,具有突破性发展意义。

31.jpg

浪卡子县地处西藏南部的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是山南地区海拔最高的县,也是西藏边境县之一。

海拔高达4600米的浪卡子光伏储能电站,搭载格力钛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将光伏电力进行平滑及储存,不仅能够实现削峰填谷、功率补偿等功能,也将有效弥补和抑制光伏发电随机性、间歇性对电网的影响。

32.jpg

西藏高原地区拥有丰富日照、适合光伏发电的理想条件,但新能源发电的不稳定性,且西藏地区电网网架结构薄弱,高原特殊环境条件易使得电站设备工作性能、出现偏差,“弃光限电”问题突出。

33.jpg

格力钛储能系统通过储能与光伏发电系统协调优化控制,采用定制化温控逻辑及风道精细化设计,储能系统能耗降低约20%;同时,搭载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主动均衡技术,改善电池长期使用的一致性问题,储能系统效率提升约2%,从而有效提高光伏发电利用率、降低维护成本。

此外,格力钛储能系统采用高度集成设计方案,相比传统集装箱式储能系统,极大节省了土地占地面积,大大降低西藏等地势复杂地区的运输安装难度,有利于扩大光伏产业规模,助推高原地区绿色清洁产业转型。

34.jpg

在国家“双碳”发展的目标下,格力钛将持续助力浪卡子扩大清洁能源产业规模,兼并保持原有自然风光,形成清洁能源培育区共享绿色发展成果,为西藏绿电“走出高原”贡献科技力量,成为这片蓝天的又一“守护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力钛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