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和中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1-12 09:20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中国能建中国林业集团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来访的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座谈。双方围绕践行“双碳”目标、推进业务协同、开发清洁能源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海良对余红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和业务布局情况。他说,当前中国能建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新理念先行、新思想引领、新战略制胜,聚焦“五大导向”和科学管理、高质量发展、一流企业建设“三大维度”,深入践行《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着力推动“三大解放”,全面推进“12345678”卓越企业管理模型,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管理党建“四篇大文章”,全方位打造“三新”能建,实现了中国能建全面向好、全面升级、全面跨越。他表示,中林集团是我国林业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与中国能建业务互补性高,优势协同性强,希望双方立足绿色低碳经济、数字智慧经济、共享融合经济“三大经济形态”、聚焦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三大发展目标”,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提高合作价值,共同为践行国家战略展现央企担当、作出央企贡献,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互利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余红辉对中国能建呈现出的强大发展之力表示钦佩,对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林集团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余红辉表示,中林集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聚焦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面推进大规模引入权益性资本、大规模引入稀缺性资源、大规模引进先进技术,大规模引进高端人才“四个大规模”,努力实现抢占资源制高点、抢占技术制高点、抢占国家政策示范点、抢占“双碳”赛道关键点“四个抢占”,奋力向国内最大碳汇经营实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重要运营平台的目标阔步前行。他表示,中国能建是我国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期待双方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空间,加快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中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其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市场化和长期、稳定合作原则,在“双碳”目标、业务协同、清洁能源等领域展开广泛深入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产业互融、互利共赢,构建央企合作新局面,在助力实现国家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贡献央企力量。

座谈前,余红辉一行参观了中国能建企业文化展厅。

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市场部总经理周小能,以及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中国林业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