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保供贡献突出再获地方政府肯定

2023-01-16 08:47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景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能源保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福建省发改委专门向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并感谢该公司对福建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作出的突出贡献。这是该公司第二年收到地方政府能源保供感谢信。

信中指出,2022年电力迎峰度夏以来,该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克服全社会用电量和用电负荷超预期快速增长、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等多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自觉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保生产、保库存、保发电,为保障民生用电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能源央企,该公司始终坚持把能源保供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社会责任,制定能源保供专项工作方案,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和精益管理,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特殊时段能源保供工作;坚持度电必争、度热必拼,坚持保供底线,确保发电与供热“顶得上、发得出、稳得住”;及时掌握负荷变化情况,优化机组运行方式,不断提高负荷率,确保机组最大能力带负荷:制定专项保障与应急措施,优化管网运行方式,保证对外供热安全平稳、经济连续,有效保证了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用热稳定。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公司两台机组保持两年零非停,实现安全生产5638天,全年完成发电量63.1亿千瓦时;供热量926万吉焦,同比增加34.5%,电力供应和供热保障有力,清洁煤电“托底、保供、调节”作用充分发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企业宗旨。


作者: 陈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