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三部门印发《国家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目录(2022)》

2023-01-16 10:3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清洁生产减污降碳协同技术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印发《国家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目录(2022)》的通知,目录旨在充分发挥清洁生产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的重要作用,目录包括钢铁烧结烟气内循环减污降碳协同技术、活性染料染色残液络合萃取盐水再生利用技术等20项技术。

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国家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目录(2022)》的通知

环办科财函〔2023〕1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厅(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直属单位,各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全国性行业组织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十四五”全国清洁生产推行方案》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清洁生产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的重要作用,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征集并筛选了一批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编制形成《国家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目录(2022)》,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加大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23年1月9日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科技部办公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生产查看更多>减污降碳协同技术查看更多>碳达峰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