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政策正文

包含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链项目!湖北孝感开启2022年度揭榜挂帅项目申报

2023-01-16 14:40来源:孝感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6日,湖北省孝孝感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发布2022年度重大专项工作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的公告》。

公告中显示,所张榜项目中,包括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链项目、依托楚能新能源锂电池项目,重点引入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导电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力引进充电桩、智能电网电力设备、电动汽车零配件及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等项目,以及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融入“汉孝随襄十”汽车产业走廊发展格局,做大汽车产业产值,增强节点支撑作用。

原文如下:

孝感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发布2022年度重大专项工作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的公告

为解决制约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探索路径,给想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提供平台。现孝感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揭榜挂帅项目榜单,面向全市张榜招贤,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张榜项目

本次共发布10个揭榜挂帅项目(具体内容见附件1)。主要包括:

项目一:激光产业链招商项目。激光产业园项目是高新区创新招商模式,市场化运营专业园区的示范项目,采取“产业基金投资+重资产建设+优惠政策扶持+企业拎包入驻”的运营模式,按照重资产招商模式由高新区管委会全资子公司孝感市高创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代建厂房,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30亿元,已引进落户苏州领创、武汉万利威、湖北希欧、湖北可功等激光企业。产业园拟引进大中小功率激光器、激光切割机、激光探测器、激光焊接器、高端激光成套设备等研发生产企业达到15家左右,打造科技含量高、具备业界影响力的专业园区。

项目二:外资企业聚集区建设项目。“湖北(孝感)日商产业园”规划面积5000亩,已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矢崎、车灯行业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小糸、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日本提爱思等日资企业32家,园区内高管公寓、员工宿舍、就餐娱乐等配套齐全。依托“湖北(孝感)日商产业园”平台,拟引进汽车及零部件、光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相关联的外资企业落户,力争到2025年,园区新增外资企业8家,成为孝感扩大开放、利用外资的示范引领区。

项目三:专精特新产业聚集区建设项目。依托协丰高科、高创智造、高端装备三大特色园区,围绕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瞄准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采取灵活落地模式,培育引进“专精特新”企业不少于15家。

项目四。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链项目。依托楚能新能源锂电池项目,重点引入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导电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力引进充电桩、智能电网电力设备、电动汽车零配件及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等项目。

项目五:凤凰旅游区项目。该地块距离天河机场约10公里,主体建设区域用地面积约4000亩,非建设用地约20000亩。依托该区域交通区位、地形地貌、水文水域等基础条件,建设生态湿地、生态观光、滨水度假、自然体验、水上运动、康体休闲等内容,打造自然、人文、生活方式相融合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项目六:商业配套项目。建设集餐饮、住宿、商务、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商业综合体。

项目七: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对接武汉“中国光谷”,重点招引光通信、光电显示产业和激光产业相关企业来孝集聚。

项目八: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融入“汉孝随襄十”汽车产业走廊发展格局,做大汽车产业产值,增强节点支撑作用。

项目九:生命健康产业项目。以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为主导产业,配套武汉建设三大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生物经济先导区的产业协作需求。

项目十:高端装备产业项目。依托三江集团的产业发展基础,加速航空航天、船舶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积聚发展。

二、方法步骤

1.揭榜。单位或联合体按张榜项目要求参与揭榜,于2023年2月16日前提交《揭榜申报表》(附件2),2月23日前提交《项目计划书》(附件3)。由项目发榜牵头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确定为揭榜对象。

2.综合评估。项目发榜牵头单位采取实地考察、走访座谈、征求意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揭榜对象资格条件、综合实力、工作实绩等进行研判评估。

3.确定中榜名单。项目发榜牵头单位于3月3日前提出中榜建议名单报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经市级分管领导审核后,按权限报市委、市政府审定。

4.签定协议书。中榜方确定后,项目发榜牵头单位与中榜方签订协议书,协议书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考核办备案,并发布中榜公告。

三、有关要求

1.中榜方需符合本公告规定的所有揭榜基本条件和其他相关要求,不得违反工作纪律及法律法规。

2.有关详细情况可咨询相关单位,具体联系方式见附件。

附件:1.孝感市市级重大专项工作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2.孝感市市级重大专项工作揭榜挂帅揭榜申报表

3.孝感市市级重大专项工作揭榜挂帅项目计划书

孝感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