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水利: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2022年完成发电量20.2945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27.04%

2023-01-17 10: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三峡水利水电发电量水电上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发电量、上网电量及售电量完成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2022年度累计完成发电量20.294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7.04%;其中:重庆地区19.8585 亿千瓦时,同比下降 27.52%;芒牙河二级电站所处云南地区0.4360亿千瓦时,同比上升 4.51%。

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上网电量20.071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7.09%;其中:重庆地区 19.6376 亿千瓦时,同比下降 27.57%;云南地区0.433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 4.38%。鱼背山电厂、双河电厂、赶场电厂、长滩电厂、瀼渡电厂、双泉水电站、大河口水电站为公司自有电厂未核定上网电价,其他电站发电上网均价为 0.3172 元/千瓦时(不含税)。

现将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各水电站2022年度发电量及上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如下:

注:公司本期发电量同比下降主要系水电站所处流域来水量减少所致。 

二、公司2022年度售电量及售电均价情况

1.png

注:售电均价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内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 号)以及重庆发改委《关于深化我市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渝发改价格[2021]1426 号)等相关政策精神,提高了部分用户的售电单价,传导上涨的购电价格;二是根据供电企业与用户之间的电价联动机制,提高了对工业硅、铁合金等用户的销售单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水利查看更多>水电发电量查看更多>水电上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