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西藏首个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投产发电!

2023-01-18 09:05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屋顶分布式光伏中国电建西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西藏首个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正式投产发电。

西藏琼结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由中国电建所属中南院EPC总承包,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主要利用琼结县党政机关、学校、企业等建筑物的屋顶建设光伏电站,共计18个布点,装机规模1.3871兆瓦。

项目属于《西藏自治区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方案》中九个试点项目之一,为西藏地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的亮点和标杆,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电力约182万度,节约标煤约557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439吨,进一步助推藏区新能源产业发展。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在用户建筑物屋顶安装光伏组件,以用户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还能有效解决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西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