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点赞班组长民主管理直通总经理信箱

2023-01-18 09:2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企业文化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从《关于2022年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的通报》获悉,公司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箱”信》,讲述了一名基层班组长通过总经理流动信箱投递建议的过程,经过作品征集、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各省总工会等单位推荐的146个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我们知道,企业内部民主管理的方案有很多种,通过构建分工会、班组、供电所等多层次的职工民主管理网络,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大会、员工绩效考核、合理化建议征集、基层职工座谈会等等,不仅维护了职工的民主权利,也又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总经理信箱”一般实行日审核、阅办、转办、督办制,对政策措施的疑问困惑耐心解答,不回避问题;需转有关部门办理的立刻转办,狠抓对承办单位的跟踪与督促,并通过信箱统一回复,做到件件有回音,切实用实际行动回应员工关切,从而在干部员工中架起一座“连心桥”。

盐城供电公司打造新时代企业民主管理“五化”路径系统,拓展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渠道,不断健全民主管理保障体系有效途径,搭好群众“连心桥”,建好诉求“直通车”,构建职工与企业“命运共同体”,借助已开设的“总经理信箱”平台,倾听员工群众呼声,耐心贴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协调了企业劳动关系,切实保护了职工合法权益,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同时也有利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依法规范企业的行为,提高企业的科学决策和经营管理水平,构建了新时代企业民主管理的新体系新途径,创建了厂务公开的新方式新方法。

由此,班组长民主管理的微视频,通过“总经理信箱”平台,具备互动性、娱乐性、低门槛的特点,与传统影视内容形成充分互补,符合了现代社会快节奏生活方式下的网络观看习惯和移动终端特色,倾听员工群众呼声,在干部员工中架起一座“连心桥”。让我们为盐城供电公司班组长民主管理直通总经理信箱这一做法点赞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