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广西2023年将全面提升能源生产供应保障能力

2023-01-20 08:19来源:广西发改委关键词:油气煤电能源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区能源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设分会场。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区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安排,全面回顾2022年全区能源发展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受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唐轶昂委托,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农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我区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归结起来,体现在七个“新”: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建设开启新征程,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水平实现新跃升,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跃上新台阶,能源体制机制改革迈出新步伐,争取国家和外电支持获得新突破,能源安全监管开拓新局面,党建和能源业务融合结出新硕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能源工作意义重大,要扎实推进今年能源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以提升能源保障水平为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建设;三要以能源发展规划为引领,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四要以能源安全保供为重点,全力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用能需求;五要以项目建设为根本,全面提升能源生产供应保障能力;六要以加大能源体制机制改革为驱动,持续深化能源领域创新发展;七要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盯紧能源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要强化作风,提升能力,为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保障能源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增强能源队伍战斗力执行力;要全面加强能源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自治区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厅际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自治区有关厅局、相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副秘书长和发展改革委、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