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6亿元!赛微电子终止德国汽车芯片制造产线收购!

2023-01-28 17: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赛微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赛微电子1月28日公告,其瑞典全资子公司与德国Elmos签署《SPA终止协议》。

2021年12月14日,北京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瑞典的全资子公司Silex Microsystems AB(以下简称“瑞典Silex”)与德国Elmos Semiconductor SE(以下简称“德国Elmos”)签署《股权收购协议》,瑞典Silex拟以8,450万欧元,其中包含700万欧元的在制品款项,折算成人民币为60,690万元收购德国Elmos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多特蒙德市。

2022年11月9日晚间(北京时间),公司及境内外相关子公司收到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Federal Ministry for Economic Affairs and Climate Action)的正式决定文件,禁止瑞典Silex收购德国FAB5。

2023年1月19日,瑞典Silex与德国Elmos签署《SPA终止协议》,协议中涉及公司的主要内容如下:

买方:Silex Microsystems AB

卖方:ELMOS Semiconductor SE

1、买卖双方原定的德国FAB5交易方案终止执行,双方在《SPA》中约定的权利义务解除;买卖双方此前已达成的《租赁协议》、《公用事业基础设施协议》、《公用事业供应协议》、《设施服务协议》、《设施协议》、《供应协议》、《过渡性服务协议》、《过渡性IT服务协议》、《PDK协议》、《专利许可协议》等与本次产线资产完整交割所需的相关协议均同时终止执行,双方在该等协议中约定的权利义务均一并解除。

2、买卖双方确认,各自承担因推动本次交易产生的律师费、审计费等相关费用。

3、买卖双方确认,由于本次交易方案终止执行的原因为未获得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的FDI(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外商直接投资)相关批准证书,属于外部因素,买卖双方均无过错,任何一方无权要求另外一方支付分手费,任何一方亦无需向另外一方支付任何违约金或经济赔偿。

尽管本次收购德国FAB5的计划被迫终止,公司仍将继续看好并重视汽车芯片产业及相关业务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赛微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