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2023-01-28 20:43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王梦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党建政工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经研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以自我革命破解历史周期率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经研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目光要“向上”,对标中央要求,增强自我净化能力,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行动要“向前”,对标先进典型,增强自我完善能力,引导广大员工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在“双碳”落地、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脚步要“向下”,对标群众期待,增强自我提高能力,把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服务民生改善作为评价自我革命成果的标尺,不折不扣落实公司“稳经济、保供电、促发展”36条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广泛调研收集基层诉求和群众呼声。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经研院发展全过程。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不敢腐的震慑越来越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好用准“四种形态”,持续从严规范执纪审查,让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让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完善规章制度,让腐败因“制”而不能;以专责监督促进专业监督,确保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执行落地;加强制度监督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让不想腐的堤坝越筑越牢,充分发挥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干部员工修身律己、慎独慎微,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全体党员干部要常照党章党规之镜,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支撑公司更好地服务国网战略落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强化思想引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分专题进行研讨,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不断强化接令出征的思想自觉。开展线上线下全员学习,用好红色资源,以微党课、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大述学评学考学力度。做深政治监督,围绕电力保供、“双碳”落地、全面深化改革等部署要求,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以“严细实、精简要”强化全流程专业监管,做到“常督导、常管控、常提升”,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强化作风引领。贯彻落实公司作风建设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将第一责任落实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重点,持续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实施作风建设考核,突出政治素质建设,统筹用好会议观察、谈心谈话、培训观测等方式,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支撑推动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正风肃纪。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运用好谈心谈话、日常提醒、督促检查等手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着力解决制度形同虚设等问题,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作者: 王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