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区块链绿电交易项目获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一等奖

2023-01-29 09:54来源:中国网关键词:绿色电力交易国家电网绿电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8日获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的“区块链支撑绿色电力交易”案例成功获评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一等奖。

该案例由国网数字化部指导,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针对绿电交易过程无法溯源、跨企业交互困难、监管难度大等问题,依托能源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国网链”,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配套电网输电、消纳方用电等关键环节数据上链,通过区块链生成可溯源、可查证的“绿色电力消费凭证”,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的二维码溯源查询,让绿电交易全过程溯源可查、可信、可验,提升用户绿色电力获得感,有效增强外向型市场主体的国际竞争力。目前,“国网链”平台已支撑25个省市1.2万余家市场主体开展绿色电力交易,交易电量达380亿千瓦时,核发基于区块链的绿色电力消费证明1.2万余张,划转绿证1340余万张。

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和专家征集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助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此次征集活动获得来自国资央企和省级国资监管系统超600家企业响应,经初审、专业小组评审、全体专家评审、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专题会议审议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6个一等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