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电费涨至0.9元以上!涨幅是否合理、物业是否恶意哄抬物价?

2023-01-29 09:40来源:重庆市发改委关键词:电费转供电重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有网友在重庆市发改委网站提问:九龙坡区龙湖新壹城商住电费涨至0.9元以上,是否合理?该网友称,他是九龙坡区龙湖新壹城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今年小区电费一涨再涨,9月电费0.87/度,10月0.91/度,11月0.89/度。咨询物业涨价理由,说的是根据 渝发改价格[2021] 1425号文件《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化我市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涨价的。 但该文件中,要求电价上涨幅度不超过20%。目前小区电价从商业基准电价0.65涨到0.91,已经远远超过了文件指导涨价幅度。该物业的电价涨幅是否合理还是恶意哄抬物价? 另外,该小区居民电网至今没有接入国家电网,电表指数均以物业自身抄表指数为准,没有任何第三方监督,这是否是合理的? 

对此,重庆市发改委答复称:

1.电价问题。2021年10月15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规定,重庆市取消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10千伏以上工商业用户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居民所在公寓用电若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每月代理购电价格,您可以在国网APP上查询。

2.转供电管理问题。转供电加价按照《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工商业转供电加价行为的通知》(渝发改价格〔2022〕341号)执行,可根据文件判断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是否合理,如转供电主体执行电价政策不到位,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转供电查看更多>重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