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为迎峰度冬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2023-01-29 11:13来源:三峡小微作者:孙钰芳 杜健伟关键词:三峡集团白鹤滩水电站绿色低碳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强冷空气来袭,我国大部分地区有雨雪降温天气,全国用电负荷持续攀升。面对用电高峰的到来,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水电机组安全生产,能发尽发、多发满发,为迎峰度冬提供坚实保障。

由长江电力运营管理的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葛洲坝6座梯级水电站,共安装发电机组110台,总装机容量为7169.5万千瓦,构成世界最大的清洁能源走廊。为做好保电工作,长江电力加强气象水文预测预报,结合电网负荷需求,滚动优化梯级电站运行方式,提前40天开展梯级电站岁修工作,妥善进行人员调度,合理安排电站外送线路检修计划,充分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

2022年12月20日,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发电,长江电力持续推进白鹤滩百万千瓦机组设备运行监测及状态分析评估,目前已投产的16台百万千瓦机组全部稳定、高效运行,以最佳状态迎战用电高峰,为能源保供再添动力。2023年元旦期间,梯级电站可用机组台数最多达100台,最大可用出力超5100万千瓦,梯级水库存水量约230亿立方米,蓄能约230亿千瓦时,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实施“西电东送”提供了有力支撑。度冬保供期间,通过优化检修计划,可增加梯级电站保供能力约650万千瓦,有效提升梯级电站顶峰能力,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

春节期间,三峡集团将确保长江干流梯级水电站“度电必争”、多发多供,同时兼顾流域补水、航运、生态等需求,全力保障受电区域居民温暖过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