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总投资逾50亿元 博雷顿新能源工程车项目落户武汉经开区

2023-01-29 11:08来源:武汉经开区关键词:博雷顿新能源工程车武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除夕前夕,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博雷顿”)与武汉经开区签订招商投资协议,博雷顿管理总部及新能源工程车生产基地“花落”中国车谷。

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与博雷顿公司董事长陈方明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

武汉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长江产业基金董事长刘战明,市招商办副主任喻峰,武汉市招商大使聂清平见证签约。

博雷顿是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研发和制造纯电重卡、工程机械、无人驾驶及新能源重卡,被誉为工程机械电动化的“先行者”。

据悉,该项目规划总投资逾50亿元,分两期在武汉经开区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产业园建设新能源工程车生产基地、研发中心以及博雷顿管理总部、销售中心、结算中心。一期计划今年3月开工建设,当年首台新能源装载机下线、投产。

博雷顿管理总部及新能源工程车项目是武汉市新年招引的第一个重大产业项目,中国车谷新能源产业布局拓向新能源工程机械、高端装备领域。

刘子清对博雷顿管理总部及新能源工程车生产基地落户车谷表示祝贺。他说,博雷顿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工程机械及重卡“技术+服务”运营商。当前,武汉经开区锚定“中国车谷”中心目标,在坚持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基础上,优化汽车产业生态,构建完善的汽车全产业链,打造汽车制造及服务产业集群。希望博雷顿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见效,为武汉经开区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大走廊、武汉市增强新兴产业牵引力提供坚实支撑。武汉经开区将“一切围绕项目干”,以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好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陈方明表示,作为“武襄十随”汽车产业集群的龙头,武汉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人才资源富集,是一片创新创业沃土。博雷顿将以项目落户为起点,全面发力“加速跑”,推动车谷智造向绿色低碳转型,为武汉市不断壮大实体经济、锻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贡献力量。

当天,博雷顿还与长江车谷产业基金签订股权投资协议,双方将“强强联手”,共谋高质量发展。

长江车谷产业基金由长江产业集团联合武汉经开区及诸多整车龙头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将围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细分方向,助力湖北省域内整车龙头企业在汽车产业“新四化”浪潮中加快战略布局、强力驱动汽车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据了解,博雷顿管理总部及新能源工程车生产基地项目是长江车谷产业基金引进的第一家汽车整车企业。刘战明说,长江车谷产业基金将与博雷顿同向发力,推动项目于2023年一季度顺利开工、加快建设,为武汉经开区高质量打造“中国车谷”蓄势赋能。

当前,武汉经开区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积极引进掌握核心技术的零部件龙头企业,培育产值过百亿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引领型企业,打造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推动汽车产业“增量转型”,构建“大而强”、“大而优”的汽车产业。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重大项目密集落户,折射出中国车谷汽车产业的强大韧性与后劲。此外,武汉经开区揭牌设立100平方公里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产业园,聚焦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新生态,推动汽车产业价值链向高端延伸,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22年,园区引进21个项目,签约额204.6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3639万美元,发展动能不断积聚。

聂清平说,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发展态势强劲,招商引资竞争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博雷顿管理总部及新能源工程车生产基地落子车谷,将进一步激活区域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具有良好带动作用。

“我们将以博雷顿管理总部及新能源工程车生产基地落户为契机,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服务环境,希望更多的优质企业投资车谷、深耕车谷。”据了解,武汉经开区将大力推动零部件产业近地化配套、支持“卡脖子”技术研发创新,全力建设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力争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赛道上进入第一方阵。

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总裁邱德波,董事会秘书刘星宇,副总裁黄鹏宇,长江车谷产业基金董事长王振坤,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雷顿查看更多>新能源工程车查看更多>武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