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连江公司:1号发电机转子顺利抽出

2023-02-01 10:06来源: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作者:柯成舟、张江关键词:国能连江公司电力检修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国能连江公司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抽出,标志着该公司1号机组投产以来首次C级检修的重要节点如期完成。

该公司发电机是哈尔滨电机厂生产的1000兆瓦等级水氢氢冷却汽轮发电机,转子总重96吨,全长15.1米,转子外径1.25米。作为本次检修的关键环节,发电机抽转子工作精度要求高、操作难度大、风险系数高,是对检修人员技术水平以及配合能力的全方位考验。为确保发电机抽转子工作顺利完成,该公司科学制定“三措两案”,明确详细的风险预控措施,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认真开展作业前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执行旁站监督,逐项确认抽转子工作条件,对发电机、行车、起吊工器具、抽转子专用工具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随着起重指挥员一声哨响,抽转子工作正式开始,现场检修人员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严密监视发电机定子与转子间隙以及起重索具受力情况,有序控制转子前行速度,缓慢牵引、细致调整,避免抽出过程发生刮蹭,有条不紊地将转子缓缓移出,平稳放置在转子托架上,圆满完成了1号机组发电机抽转子工作,为高质高效开展1号机组首次C级检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柯成舟、张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连江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