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广东:保障能源电力供应 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2023-02-01 13:16来源:广东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供应电力体制改革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全省2023年能源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等部署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吴道闻同志作工作报告,省能源局党组成员祖冠军同志主持会议。

吴道闻同志从未雨绸缪、迎难而上,全力保障能源电力稳定供应;聚焦项目、扩大投资,能源供应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提升能力、增强韧性,能源安全储备体系不断健全;科学研判、担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降耗得到有效统筹;创新引领、强链补链,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深化改革、强化服务,能源市场活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强化监管、注重实效,能源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等方面,系统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省能源系统和能源企业团结协作、砥砺奋进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吴道闻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能源工作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能源系统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能源支撑。要加大运行调节力度,保障能源电力供应;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优化能耗调控,保障高质量发展用能需求;深化体制改革,激发能源发展内生动力;强化创新引领,推进能源产业发展;提升能源本质安全水平,守牢能源安全底线。

广东省能源局领导、党组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能源主管部门和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在地市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