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我国需求侧能源规划理论奠基人龙惟定教授逝世!

2023-02-02 10: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效管理建筑节能龙惟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需求侧能源规划理论奠基人、暖通空调与能源领域的杰出专家,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专职教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龙惟定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30日21点52分在上海逝世,享年76岁。

以下为中国制冷学会发布的讣告:

我国著名制冷空调行业专家、中国制冷学会首批资深会员、同济大学龙惟定教授,不幸于2023年1月30日21点52分在上海去世,享年77岁。

龙惟定教授生于1946年,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建筑系,1981年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调所完成研究生学业,1983年在同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制冷学会第五、六、七、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国际制冷学会(IIR)科技理事会副主席、E学部(空调/热泵/热回收学部)主席。在第24届国际制冷大会上他被聘为国际制冷学会终身名誉会员。

龙惟定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建筑节能、建筑能源系统、区域能源规划、建筑能效管理、智能建筑、设施管理、绿色建筑以及低碳城市等。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过300余篇论文,有10余部专著、译著和教材出版。最近的专著是《建筑节能与建筑能效管理》、《低碳城市区域建筑能源规划》、《能源管理与节能——建筑合同能源管理导论》、《城区需求侧能源规划和能源微网技术(上、下册)》和《低碳生态城市规划编制总体规划与控制性详细规划》。他现担任《暖通空调》、《制冷学报》、《制冷与空调》、《制冷技术》、《建筑节能》等多份学术期刊的编委。退休前龙惟定教授主持或参与过数十项科技部、住建部、教育部、上海市以及国际合作的重大科研项目,并参加过数百项上海市和全国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咨询、评议。

龙惟定教授为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国际制冷学会做了大量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的离开是国际制冷空调行业的重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龙惟定教授!

龙惟定教授千古!

中国制冷学会2023年1月3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效管理查看更多>建筑节能查看更多>龙惟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