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项目正文

卓航新材料6万吨/年绿色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一次试车成功

2023-02-03 13:42来源: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作者:CEI关键词: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新能源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月16日,由中石油华东设计院设计的卓航新材料(菏泽)有限公司6万吨/年绿色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一次试车成功,标志着中石油华东设计院在新能源新材料业务领域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1.jpg

该项目以工业级碳酸二甲酯和无水乙醇作为原料,新建6万吨/年碳酸甲乙酯装置及配套储运、公用工程和辅助生产设施共25个单元,生产的产品碳酸甲乙酯(EMC,5万吨/年)和碳酸二乙酯(DEC,1万吨/年)是电解液的重要溶剂之一,电解液是锂离子电池四大核心材料之一,因此该项目产品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锂离子电池拥有体积小、存储容量大以及寿命长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新能源汽车、移动终端和储能等不同的领域。锂离子电池的原材料主要包括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其中电解液作为配方型新材料,号称锂离子电池的“血液”。电解液溶剂中电池级溶剂纯度要求至少达到99.99%,超纯级产品要求甚达到 99.999%,而由于催化剂选择要求高、电池级EMC和DEC提纯难度大,国内规模化生产企业屈指可数。

项目的顺利建成,有助于推动地方经济振兴和转型发展,不仅满足了电解液溶剂的市场需求,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而且对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电解液查看更多>新能源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