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信贷报道正文

重磅丨国家级绿色交易所正式落户!

2023-02-06 11:12来源:北京绿色交易所关键词:绿色交易所绿色金融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启动仪式”在通州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出席并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部署关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决策,2023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北京绿色交易所升级为国家级平台”,城市副中心坚持以“30•60”双碳目标引领经济发展向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北京绿色交易所作为首都发展绿色金融的主要载体,正式启动打造国家级绿色交易所,是助力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自北京“两区”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城市副中心相继被赋予了“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两大定位,享有“两区”建设的政策红利,规划布局了超八千亿元的项目投资,企业市场发展空间空前广阔,公共服务更加优越,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速迸发。

本次活动设置了启动及签约仪式等环节,邀请了金融机构和知名专家学者。启动仪式上,殷勇市长、黄润秋部长、易纲行长、周亮副主席先后致辞,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绿色交易所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尹力书记与其他领导共同按下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建设启动键。

签约环节中,通州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签约,通州区运河商务区管委会与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ESG研究院签署ESG领域合作协议。北京绿色交易所分别与北京市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和密云区生态环境局等国家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政府部门签署气候投融资领域合作协议,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绿色不仅是城市副中心的生态底色,更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理念。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持续以低碳持续为鲜明导向,支持绿色交易所建设成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全面推进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争做先行者,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篇章。

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夏林茂、靳伟、赵磊、谈绪祥、隋振江、穆鹏,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委、市商务局(“两区”办)、市金融监管局、市国资委、人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通州区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交易所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