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电力红马甲护航 古城元宵添光彩

2023-02-06 17:3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元宵保电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闹元宵活动多,人群聚集,更要注意活动场地的电力设备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佳节。”2月5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会理市会理古城石榴文化广场,对各类彩灯、用电设备及线路运行状况开展特巡,为元宵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加上保险。

1223123.jpg

会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会理市举办“2023·春节走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会理‘闹元宵、猜灯谜、龙狮灯巡游表演’”活动。本次活动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龙狮灯巡游表演,它是当天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表演活动。“10条龙,20只狮子,遍地行走的大白兔……”13只表演队伍舞着金龙、敲着锣鼓、扭着秧歌,沿着既定路线穿过会理古城,沿途站满热情的群众观赏闹元宵的巡游盛况,欢呼声、喝彩声、快门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为确保闹元宵系列活动顺利进行,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接力”春节保供电,再接再厉做好元宵保电。2月1日以来,该公司工作人员根据保电方案,对活动范围内设备线路进行巡视,积极协助完成活动各项用电需求的接入,开展应急演练两次,工作人员着重对变压器、断路器、线路接入点等关键部位开展红外测温,消除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缺陷,保障电力线路和设备安全运行,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古城温度、文化内涵和浓浓年味。

微信图片_2023020522375128.jpg

巡游活动结束,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前往会理市体育中心集结支援,来自9个乡镇(街道)的表演队伍将在这里依次登台表演。他们要抓紧时间,最后再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然后立马就要投入到现场保电的工作中去。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随着活动现场传来主持人的开场白,保电工作迎来了最关键的时刻。保电队员们密切关注活动现场负荷变化情况,仔细巡查配电箱、临时线路和用电设备,确定正常,才放心离开,朝着下一处走去。

当天16时,在一派欢声笑语中,表演活动圆满结束,保电任务如期完成。现场保电的“红马甲”们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同时也收拾着装备准备赶往下一个保电现场。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元宵保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