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数据正文

2022年各地风电、光伏发电量排名来了!有何变化?

2023-02-08 08: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整理关键词:电力数据发电量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各省/市/区风电、光伏发电量情况。

2022年,风电发电量排名TOP5的地方分别是:内蒙古(1019.9亿千瓦时)、新疆(558.4亿千瓦时)、河北省(551.6亿千瓦时)、江苏省(438.3亿千瓦时)、山西省(408.3亿千瓦时)。

2022年,光伏发电量排名TOP5的地方分别是:宁夏(184.77亿千瓦时)、青海省(184.28亿千瓦时)、河北省(176.44亿千瓦时)、新疆(163.66亿千瓦时)、内蒙古(162.62亿千瓦时)。

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背景下,近几年风电、光伏装机迎来了快速扩张。相比其他类型电源,各地光伏装机体量还比较小,因此光伏发电量排名的变动也是最大的。

2021年到2022年,宁夏的光伏发电量从140.32亿千瓦时,增长至184.77亿千瓦时;光伏发电量排名也从第四跃升至第一位。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数据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