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河南开封与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签署氢能产业框架合作协议

2023-02-09 15:1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中石化河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开封市政府与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氢能产业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这是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与省辖市政府签署的首个氢能产业框架合作协议。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焦德才、总经理杜予斌、副总经理刘浩,市长李湘豫,副市长薛志勇、袁钢等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陈新主持签约仪式。

李湘豫代表开封市委、市政府,向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开封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氢能是未来能源技术革命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当前,我国氢能产业处于产业链技术突破、从研发转入产业化示范应用的关键时期。河南省委、省政府着眼未来产业前瞻布局,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编制《河南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出台《河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打造郑汴洛濮氢走廊,把发展氢能产业上升到战略高度。开封发展氢能产业得天独厚,在全省率先形成了制氢、储氢、加氢、用氢全产业链条,产业集聚效应初显成效,氢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入选国家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城市,是河南省重点打造的郑汴洛濮氢走廊节点城市之一。中石化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名列前茅的特大型能源企业集团,勇担国家能源结构调整重任,深入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大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在加氢技术和建设上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抢抓氢能发展机遇、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等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把双方的战略合作引向更深层次,实现更大共赢。开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在开封的发展,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杜予斌说,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为王,发展动能日益强劲,发展潜力不断释放,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奋勇争先,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蓬勃生机。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加大氢能源应用项目投资力度,加速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抢抓郑汴洛濮氢走廊规划布局等建设机遇、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中石化系统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网络优势、管理优势,加大合资合作力度,在新能源发展、成品油经营等方面创新工作、加快发展,确保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与会领导的鉴签下,袁钢和刘浩分别代表开封市政府与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开封发投集团董事长王守军与中石化开封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明星签订了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河南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