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三个落实”强化外委队伍安全管理

2023-02-13 09:03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付浩田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增强外委队伍安全管理的穿透力和执行力,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主动出击,“三个落实”强化外委单位人员管理和作业现场管理,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该公司进一步落实外委队伍“十必须两严格”相关制度和要求,并纳入部门、专业、班组常态化管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制定安全评价表,细化考核细则,对违章表现形式及分类进行了明确的说明,并对作业人员的违章以及不规范行为严格按照相关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制度进行奖惩,不断提升外委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安全文明施工责任,营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的生产环境。

层层落实外委队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该公司定期组织全员观看电力行业不安全事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分析事件的主要原因,切实吸取经验教训,以案为戒、举一反三,教育引导全体外委队伍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提高安全作业意识,时刻做到自觉、自省、自警,督促外委各班组将“十必须两严格”作为班前班后会第一项内容,对安全生产事宜再宣导、再落实,形成人人学安全、会安全、懂安全、能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外,紧紧围绕外包外委队伍的准入、管控、监督等管理环节,落实现场动火、高空、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的专人全程安全管控,督促现场作业人员做好事前风险辩识和安全交底,认真填写《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本》,严格对照各项风险预控措施要求逐一落实,确保安全无死角、无盲区。严格现场“两票”的执行与落实,督促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安环部门切实深入现场,做好相关督察工作,确保作业过程的安全,为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夯实基础。


作者: 付浩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