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基金政策正文

山东省碳金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征求意见

2023-02-13 11:4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金融碳交易碳普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山东省碳金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方案》共分三个部分,27条任务措施。设定五大行动,一是碳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包含制定转型金融标准、构建“两高”重点企业工业碳账户、拓展工业碳账户多场景应用、推进碳普惠体系建设。二是碳金融试点示范行动,包含开展碳金融区域试点、推进碳金融供给创新、开展碳关税应对试点。三是碳交易推进行动,包含积极参与全国碳交易市场、培育区域环境权益交易服务市场、深化碳交易金融服务。四是碳金融支撑行动,包含探索建设“大数据+信用”碳金融数字服务平台、建立完善碳金融项目库、提升中介服务能力、增强人才智力支撑。五是社会资本投入行动,包含构建规模化、体系化的绿色低碳基金群、为企业开展碳融资提供增信服务、引导各类资本支持碳金融发展。

关于公开征求《山东省碳金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构建助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金融服务体系,起草了《山东省碳金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征求意见稿)》,在前期征求有关部门单位和地市意见的基础上,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3年2月10日-2月17日,欢迎有关单位和个人提出意见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金融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碳普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