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当涂发电公司:1号机组在网运行500天

2023-02-14 15:09来源: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江宗浩关键词:当涂发电公司新能源项目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月11日,当涂发电公司机组实现长周期在网安全运行500天,刷新大唐安徽公司成立以来最长安全生产纪录。

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围绕集团公司、省公司工作思路,在迎峰度冬期间,从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安全意识三个维度着手,克服机组长时间冬季大负荷运行和能源保供双重考验,保证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加强安全责任落实。该公司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避免出现职责空白区,真正形成全员参与保责任落实的大安全环境;不断强化安全运行管理措施实行24小时领导值班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人人讲”和“无违章班组创建”活动,以深化“三违、四重、六管、八规”为抓手,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个人,明确各岗位责任分工,以建设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生产体系为目标,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职工站好安全生产岗、守好安全生产职责、争当安全生产标兵,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主动研究和掌握安全生产规律,顺势而为,按部就班,向“人员无伤害、设备无缺陷、系统无故障,管理无漏洞,风险可控制”标准看齐,努力实现“人、机、环、管”和谐统一。

强化隐患排查力度。该公司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执行设备的检查、维护和定期试验工作,面对不同季节主动制定设备管理规定和巡检方案,详细记录;围绕1、2号机等级检修、废水零排技改项目、灰场光伏项目建设等,强化外包外委工程管理,铁面执行“三大纪律、八项禁令”,定期发布安全生产考核通报,严格执行“黑名单”和停工令制度,将生产现场安全隐患禁锢在制度内、消灭在萌芽中;运维人员按时按点做好设备定期巡检,点检员强化落实对设备的检查和维护,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开展重点部位巡查活动;安全监察人员重点加强对危化品、应急物资、消防设施的专项检查,对季节性专项安全大检查开展“回头看”,针对发现的问题,纳入全厂问题库,跟踪消缺闭环。

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该公司要求运行班组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利用班前会对在网机组的运行性能进行可靠性分析,对重大操作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预测预查,扎实开展全员手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活动,通过班组安全活动日和班组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在班组工作班中宣贯安全形式教育,落实集团公司、省公司安全生产一号精神,提升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风险管控机制,不定期开展反事故演习,提高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全厂停电、水淹厂房、电气火灾、卸船机碰撞等共20项应急演练,参演共480余人次,有效提升企业应急管理能力;公司大力推行“崇尚技术、尊重人才”,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多通道人才培养体系,班组每周固定时间进行技术培训,有效提升技能水平。通过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导师带徒等一项项活动营造出“学技术、强本领、提素质、练内功”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水平。

2023年,该公司将通过激发科技创新潜能,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狠抓文明生产治理,稳步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为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江宗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涂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