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在河北秦皇岛顺利下线!

2023-02-15 10:44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能源转型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2023年2月14日,由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在河北秦皇岛市顺利下线并运往大湾区。

此次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的顺利下线,是国内重型燃气轮机生产制造技术水平的前沿突破,不仅为河北省打造低碳产业链提供设备保障,在全国能源装备制造生产中也起到了突出示范作用,是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国内能源转型的先锋代表。

据了解,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由通用电气燃气发电集团和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HA级燃机的本土化制造,致力于国内重燃产业低碳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HA级燃机技术代表着当前燃机发电市场最先进的技术之一,不仅拥有更广泛的燃料适应性,同时还具有强大的调峰能力。

通用电气燃气发电集团的HA级燃机是世界上最大、最高效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燃机,特别适合在大城市集群用作纯凝发电或作为调峰机组与可再生能源进行互补。在更高效、更经济的同时,HA级燃机在碳排放方面也优于其他机型,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也小于其他类型的燃机。到2030年前,HA级燃机将具备100%的烧氢能力,最终实现零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