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政策正文

广西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2023-02-16 08:40来源:广西发改委关键词:燃气燃气管道燃气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日前广西发改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文件指出,配气定价成本由折旧及摊销费、运行维护费构成。

折旧及摊销费指与配气服务相关的固定资产原值、无形资产原值按照规定的折旧和摊销年限计提的费用,包括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中的折旧及摊销费。

运行维护费指维持配气正常运行所发生的费用。包括直接配气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纳入定价成本的相关税金。

其中建筑区内划红线内按法律法规规定由经营者承担的运行维护成本计入定价成本,包括为排除用气安全隐患而更换燃气计量表具产生的成本。

详情如下:

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了规范我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成本监审行为,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价格管理办法》(桂发改价格规〔2020〕1244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原《广西壮族自治区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桂发改价格规〔2019〕331号)进行修订、完善,起草形成《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各界人士如有意见建议,可在公告期内通过在线征集或电子邮件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成本处)反映,电子邮箱:gxcbj@sina.com。公告期:2023年2月13日至2023年2月24日。

附件:

1.《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

2.《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修订对照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2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查看更多>燃气管道查看更多>燃气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