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政策正文

天津: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培育市场化售电主体

2023-02-16 09:04来源:天津市发改委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天津电力现货市场天津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2月14日,天津市发改委印发天津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探索开展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污权试点交易,促进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

天津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任务清单中指出,建设全国统一的能源市场。结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完善电力交易机制,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利用现有商品类交易场所牌照资源,开展油气交易中心建设,提升油气交易所服务能力。

(1)完善电力市场交易规则,丰富交易品种,构建“年度+月度+月内”的中长期市场交易体系。

(2)按照统一绿电交易规则要求,推动开展绿色电力交易。

稳步推进自然垄断行业改革,加强对电网、油气管网等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的监管。

(1)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完善市场化机制,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培育市场化售电主体,积极推动新能源、分布式电源参与市场化交易。

(2)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做好油气管网项目建设和公平开放。

详情如下:

市发展改革委 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

现将《天津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市发展改革委 市市场监管委

2023年2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天津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天津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