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0.25MW/1.05MWh!西班牙退役热电厂计划部署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2023-02-17 14:11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葡萄牙公用事业厂商EDP España公司日前表示,已经获准在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一家即将退役的热电厂部署1MWh钒液流电池系统,以作为混合储能项目的一部分。

该项目于2023年1月25日获得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政府的授权,在1.2GW的Sotode Ribera热电厂原址部署一个液流电池(VRFB)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系统名为REDOX2025,装机容量为0.25MW,储能容量为1.05MWh,持续时间为4.2小时。

与锂离子电池不同,液流电池(无论是钒液流电池还是其他液流电池)都能将储能系统的功率和能量的组件进行分离。储能系统的功率部分将被安装在一个20英尺集装箱中,其中包括16组氧化还原流电池,8台水泵和一组阀门和管道,以及安装电池管理系统(BMS)。

8个共58立方米的钒电解液罐和一个电解液热调节系统将会单独部署,以构成这个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的能量组成部分。EDP公司尚未透露哪家公司将提供钒液流电池储能解决方案。

索托德里贝拉核电站原本打算在去年退役,但由于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危机,该核电站一直在运行。EDP公司正在将该场地变成一个结合多种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可再生能源园区。

EDP España公司正在建设一个径流式水力发电站和太阳能发电设施。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这些发电设施的电力将主要存储为绿色氢气,而将多余的能量存储在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二次使用电池的组合中。该公司还在考虑建立一个液体空气储能系统(LAES)。

绿色氢气可用于脱碳运输,也可用于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厂发电。如今,大多数人都认为,使用绿色氢气转化为电力的往返效率太低,不具有成本效益。

EDP公司在两年前表示,其目标是到2026年部署1GW储能系统。2022年7月,该公司宣布将为一座太阳能-水力发电混合电站配套部署一个26MW电池储能系统。

在西班牙相关的部署非锂储能系统新闻中,欧洲化工集团巴斯夫公司(BASF)的子公司BSES公司日前宣布签署了一项在西班牙销售钠硫(NAS)电池产品的协议。钠硫(NAS)电池由日本NGK公司开发,自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已在全球600MW/4000MWh的电池储能项目中使用这种电池。巴斯夫公司和NGK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将于2019年进一步商业化和部署该技术,这标志着巴斯夫公司进入能源行业。

此外,BSES公司和Sener可再生投资公司将在加那利群岛部署的太阳能+储能项目中部署这种电池储能系统。

与此同时,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美国高层人士呼吁并预测美国政府对非锂储能技术的投资将会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