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重磅!远景EN-252/14大兆瓦海上风机批量交付!

2023-02-17 17:06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海上风电机组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国内14MW以上最早获批量订单的机组——远景能源海上Model Z平台首款EN-252/14海上智能风机完成样机吊装,将于2023年3月开始向广东、浙江等地批量交付。平价时代,海上风电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远景能源用技术穿透产业链,深入理解、充分应对机组大型化带来的全方位挑战,以高发电性能、高可靠性和智能高效交付,开启海上风电平价新时代。

广东、福建、浙南等海域,受地质、水深及台风的影响,塔基造价非常高,在中高风速区域采用大功率机组,是降低工程造价的直接手段。远景立足海上成熟Model Z模块化平台推出首款EN-252/14大功率海上智能风机,单位千瓦扫风面积3.5平方米,借助先进的远景第四代自研翼型高电量捕获和塔基一体化设计,确保行业领先的度电成本和建设成本优势。机组配置伽利略超感知系统,基于数字孪生和寿命预测的自适应控制进一步优化整机载荷控制,提升发电性能。

平价以来,海上风机大型化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2022年12MW及以上机组已中标广东惠州、阳江等地多个项目,16、18MW机组近期也陆续下线。大机组和超长大叶片的可靠性、可交付性成为业主最关心的问题。

EN-252/14机组所搭载的远景自研叶片,在国内最早采用DNVGL 2015等国际新标准认证体系,全面提升设计、计算和测试验证要求:从设计角度充分考虑制造工艺可行性,增强批量生产质量的鲁棒性和稳定性,降低对人工操作的依赖;经过全球领先双轴复合加载疲劳测试,全方位验证叶片全截面各部位的设计,在更接近实际工况的测试环境中保证可靠性;同时加大叶片制造基地、模具等固定资产投入,保障产能。

EN-252/14机组传动系统,基于15年来远景超1.5万台大兆瓦风电齿轮箱应用经验,在大功率轴系设计、高扭矩密度传动集成、系统可靠性验证等方面均有显著突破。江阴测试验证中心台架测试和全球部署的海量在役风机现场验证,多层级、立体性验证设计可靠性,支持敏捷开发、快速迭代。

强大的自研体系不仅保证高性能和高可靠,更带来多元化的柔性供应链。目前远景已实现叶片、齿轮箱、发电机、变频器、变桨轴承等核心战略部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与国产供应链供应,成为产品交付环节的重要保障。EN-252/14不仅是国内已吊装最大单机容量的海上风机,也在14MW以上级别中最早批量交付。

事实上,远景的智能基因从产品开发最初就贯穿始终,集成开发流程以高效产出的理念同步开发大兆瓦机组制造、运输、吊装环节的工艺工装,工程增效30%以上。Model Z平台的极致模块化设计,搭配同步开发的自研工装,实现工艺策略灵活调度,保证制造、运输、吊装同样高效。以吊装船为例,远景可依托项目实际参数进行定制化工艺方案开发,降低吊装船起吊高度要求多达10米,使市场上适用吊装船只数量增加近四成,有效扩大设备可寻范围、降低吊装费用,支撑项目快速投建完工。

远景EN252-14.jpg

自2013年在江苏树立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4MW海上智能风机,十年来远景能源持续投入海上风电研发,在中国风电发展史上创造了多项第一, 2022年在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多个沿海省份均斩获大颗粒订单。未来,全新海上成熟模块化Model Z平台产品功率等级可快速拓展至16、20MW+,叶轮直径可拓展至260米,甚至300米以上,用超低度电成本、极致可靠性和智能交付,为全球零碳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