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系统模组及PACK市场正文

2023年1月新能源乘用车电池装机量:亿纬锂能居Top4 期待2月整体回暖

2023-02-21 08:23来源:NE时代新能源关键词:动力电池PACK新能源乘用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汽车保险数据显示,2023年1月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合计5.78GWh,同比下滑56.23%。Top10企业普遍下滑,下滑比例普遍在50%以上,只有弗迪电池和亿纬锂能保持增长。弗迪主要是因为比亚迪在整车市场的销量保持增长,亿纬锂能的增长主要是因为Aion S、小鹏G9两款车型,一方面,Aion S去年1月份供应商中没有亿纬锂能,到2023年却成为了第一大供应商,供应量160.92MWh,另一方面,亿纬锂能作为小鹏G9目前唯一落地的供应商,9月份才开始装机,对比去年肯定是有增量。

PACK层面,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现象是,由于宏光MINI销量的下滑,造成部分PACK供应商供应量下滑明显,但是瑞浦兰钧反而因为宏光MINI在1月份的供应在其供应占比中同比大幅增长。

总而言之,电芯和PACK层面的下滑,主要由整车市场影响。今年1月份由于经历春节假期,销售时间减少,而去年春节主要在二月份,所以一降一增同比变化比较明显。同理,二月份的市场应该会更加积极。

PS:该数据是NE时代根据国内整车终端保险数据为统计口径整理,不含进出口数据,统计结果可能会与相关零部件企业的实际出货数据存在差异。

新能源整车与零部件的供配关系时常变动,如有疏漏,欢迎相关企业联系指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PACK查看更多>新能源乘用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