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聚焦创新 提质增效

2023-02-22 07: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围绕提质增效的目标,该公司变电二次检修班成立创新攻关小组,结合电力施工的特点,在综合考虑作业效率和人员安全的基础上,创新自主研制了可移动式检修作业平台来替代传统的人字梯,强化自主创新能力,优化检修作业方式,提高现场作业质效,进一步保障了供电可靠性。

创新是这个时代企业的生存根本。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从基础抓起,聚集创新工作,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难题、施工作业中的难点和实际工作中制约安全、质量、效率、效益的症结或瓶颈,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研究;他们“全业务、全链条”多维度打开提质增效新格局,持续完善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激发全环节、全要素创新动力,有效促进课题攻坚、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提升了发展质效;他们把深化创新创效活动,作为推动提质增效工作的重点内容,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完善管理,细化措施,持续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工作质量和经济效益。

同时,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创新活力,赋能作业质效提升,该公司通过健全班组创新创意储备孵化机制,定期组织讨论评选,积极孵化培育创新创意成果;聚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企业创新化、精益化管理全过程,建立班组创新绩效奖励制度,对积极参加创新活动的班员给予绩效加分,激发班员的创新动力;并总结提炼缺陷处理“三闭环”、“碎片化”时间工作法等班组管理新方式,提升班员专业技术水平与日常办工效率,推进各专业提质增效工作平行推进、多点开花,积极主动探索提质增效新思路、新举措、新航标。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用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创新实践,以创新发展为驱动,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持续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动能,深化创新成果应用,才能用创新成果促进提质增效,才能助力提质增效工作业绩再跃升,进而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引擎。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