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变流器企业正文

重磅 | 针对两项能源行业标准的工作组会议在深顺利召开

2023-02-22 15:29来源:北极星风电网关键词:禾望风电变流器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2月16日,针对并联型风电变流器控制系统、具备储能功能的变流器的两项重要能源行业标准的工作组会议在深圳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能源行业风电标委会风电电器设备分标委(NEA/TC1/SC6)组织,由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风电行业的相关变流器厂商、整机厂商、业主单位、科研机构等38家单位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作组会议开放、热烈,卓有成效。

1.png

会议讨论了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起草的《风力发电机组 具备储能功能的变流器技术规范》和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并联型风电变流器控制系统技术规范》两项标准草案稿技术内容。经工作组会议商议确定了相应的标准范围、标准框架以及主要的技术内容。

针对《风力发电机组 具备储能功能的变流器技术规范》草案一稿,会议明确了具有三端口的风储变流器的主要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测试项目等内容,建议重点考虑在风电应用场景下,风储变流器的控制功能及运行指标要求。

针对《并联型风电变流器控制系统技术规范》草案二稿,会议梳理完善了标准的框架,涵盖并联型风电变流器控制系统的启动、停机、运行、保护等方面,并重点考虑环流抑制及变流单元电流不均衡度相关指标参数。

会议现场,能源行业风电标委会风电电器设备分标委秘书长果岩主持并启动了本次会议。果岩秘书长和王瑞明副主任对此次活动各单位的出席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两项能源行业标准的立项背景和前期工作,提出了会议要求和工作安排。

随后,禾望电气业务副总裁兼研发中心总监周党生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单机大容量和对接入电网的高度支撑性,已成为风电机组及场站的重要发展趋势。本次标准讨论涉及的并联型风电变流器和具备储能功能的变流器,正是顺应这种发展趋势的创新技术路线。对于风电等快速发展的装备密集型产业,行业标准具有重要的引导和规范作用,能为相关产品的设计和检测及时提供权威依据,是产业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新兴行业的标准制订也充满着挑战,既要体现先进的技术进展,又要兼顾普遍的可行性。这就需要发挥标委会的协作创新机制,凝聚广泛的行业共识,最终形成高质量的标准成果。

2.png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公司,禾望电气一贯重视技术、产品创新和行业标准建设,始终支持我们的客户、业主和电网,成为其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诸多技术和业务挑战的重要伙伴。我们将继续依托在技术研发、现场应用、课题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相关标准、规范的建设提供参考和验证,为新能源领域系列标准的深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禾望查看更多>风电变流器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