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到中国能建所属西班牙易安和盖飒公司调研指导

2023-02-23 10:07来源:中国能建作者:杨金莲关键词:国家能源局中国能建西班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0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一行到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所属西班牙易安和盖飒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西班牙公司汇报了燃气、光伏、光热、绿氢、碳捕集等清洁低碳领域专业技术优势,以及在欧洲、拉美、中东等地区市场信息渠道、项目开发体系及管理情况。

任京东高度评价了西班牙公司的雄厚技术底蕴及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中电工程并购欧洲企业的成果。他对中电工程海外业务和西班牙公司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西班公司区域和技术优势,借助其在能源转型及节能减排的技术经验和先进理念,助力中国能建及其他中资企业发展。

二要遵守市场和商业逻辑,加强风险管控,全面有效防控国际化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宏观环境风险和业务风险。

三要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为多边政府合作搭建桥梁和平台。

他强调,中电工程和西班牙公司的融合是强强联合的起点。希望中电工程及西班牙公司依托自身优势,继续发挥业务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设计咨询的引领作用,统筹利用好各类资源,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国家能源局愿为中电工程和西班牙公司提供指导和必要的协助,持续支持企业发展,为中西两国乃至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负责人表示,中电工程正着力构建中国能建“一体两翼”海外发展体系的坚强“一翼”。希望在国家能源局的指导下,发挥电力工程服务行业“国家队”“排头兵”优势,为在欧中资企业提供咨询、技术等全方位服务,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在欧发展,共同推动国家能源战略和规划落地。

西班牙公司CEO哈维尔表示,愿充分发挥业务、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设计咨询引领作用,同中资企业进一步深化业务协同,开展投资、承包全方位业务合作,共同助力全球绿色发展。

会议重点分析了欧盟可再生能源现状,聚焦品牌价值创造、发挥中电工程规划设计牵引优势,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加强国际协同合作等事宜。

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潘慧敏,电力司、油气司、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西班牙易安和盖飒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西班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