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信贷报道正文

桂林银行落地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项目贷款

2023-02-23 15:45来源:桂林银行金融服务关键词:碳减排支持工具绿色金融桂林银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桂林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桂林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成功投放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项目贷款,助力广西绿色金融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1年,央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金融机构为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三个领域内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引导经济主体绿色低碳转型。2023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转发关于延续实施碳减排支持工具有关文件的通知》,桂林银行首次纳入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的金融机构范围。

桂林银行在获得支持资格后立即开展碳减排支持工具项目对接,迅速落地碳减排支持工具项目贷款,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了优惠政策红利。该笔贷款由桂林银行南宁分行投放,用于支持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建设200万元,经第三方机构认定符合碳减排支持重点领域。根据项目可研报告显示,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96.98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为387吨,二氧化碳减排量966吨,二氧化硫减排量29吨。

桂林银行将加大碳减排支持工具项目储备、对接和培育力度,积极用好用足碳减排支持工具,将优惠政策切实传达至碳减排企业,推动我区绿色金融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支持工具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桂林银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