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55亿建大数据产业园 中国能建在甘肃投了个大项目!

2023-02-24 09:30来源:中国能建作者:张任田慧关键词:中国能建智慧零碳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纽节点庆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开工仪式在庆阳智慧零碳大数据产业园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出席仪式并致辞。甘肃省副省长陈得信主持仪式。

程晓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庆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开工,是甘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具体行动,也是甘肃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甘肃作为国家8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之一,是实施“东数西算”战略的排头兵,将聚力打造先行示范区,努力把甘肃枢纽节点打造成超大型绿色数据集聚区、国家算力资源协同调度先行区、西部数据要素创新区;聚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运;聚力强化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强化土地用人的保障;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打造产业集群,提升整体竞争力。

孙洪水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充满活力、代表未来的新经济、新引擎、新动能。甘肃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在数字经济领域呈现出强劲后发优势。中国能建作为“数能融合”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是目前唯一同时具备电力能源和数据中心“投建营”能力的中央企业,以算力基础设施化、绿色算力规模化、源网荷储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策划实施庆阳智慧零碳大数据产业园示范项目,将全力打造践行“双碳”战略、实现“瓦特”与“比特”完美结合的示范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助力甘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等领域实现系统化、机制化、表单化、项目化深度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能建方案、能建智慧和能建力量。

据悉,本次共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232.6亿元。其中中国能建甘肃庆阳“东数西算”智慧零碳大数据产业园示范项目是本次开工项目群中最大的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建设用地约100亩,将充分依托庆阳绿色能源优势及“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算力枢纽智慧运营平台,打造一个零碳绿色、清洁高效的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后将为成千上万家中小企业提供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服务。

甘肃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李志勋,副秘书长黄欣,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中国能建市场部、西北区域总部、中电工程、西北院、广东院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智慧零碳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